终释之无冕♛

用最深沉的夜,淬炼最温柔的刀。

【psyborg】潘神的风筝线

#新年快乐饭

#《一步之遥》真正的后日谈

#只是一些日常逗老婆的屑羊

#真的活该他有老婆(。)



Uki是在身边出现极其轻微的移动时突然醒来的,甚至连眼睛都还没睁开,便准确无比的逮住枕边人的衣角,成功制止了对方想要起身并且拿过床边的水母抱枕塞进自己怀里的举动。


“早安fufuchan......”他带着浓厚的困意小声嘟囔着问安,顺带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早安ukiki。”Fulgur看着明显还没睡醒但死死抓着自己衣角的Uki面露一丝无奈的表情,“你想要再睡一会儿吗?”

“fufuchan...要去哪......”答非所问。

“去做早饭,就在楼下的厨房。你只需要开门下楼就会看见我,或者用力跺几下地板,我马上就回来,好吗?”


回答他的是灵媒重新变得悠长的呼吸声。Fulgur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下床并给对方掖好了被子。


或许是过往的经历留下了阴影,灵媒睡眠极浅,几乎是一点点小动静便会让他从本就不安稳的梦里惊醒。同居的第一天,Fulgur不过是去起夜,回来却看见本该睡得无比安稳的Uki六神无主的坐在床边流泪,见到爱人的瞬间就飞扑上去用力拽紧了他的衣襟。这可把赛博人吓了一跳,连声问他是做噩梦了还是有脏东西出现在了房间里,谁知怀中人带着啜泣声的低语一下子便让他那颗心脏狠狠抽痛了一下。

——我怕你不要我,丢下我走了。

——我就在这里,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的。


尽管Uki时常为自己过于敏感不安的反应而感到愧疚,但是Fulgur从来都没有责怪或嫌弃他,而是一边不动声色的安抚着灵媒的情绪,一边和他一起想办法缓解他的不安。

于是便有了早晨的棉花糖可可热饮,亲手缝制的水母和小羊玩偶,情侣款的衣服配饰,成对的手机壳和钥匙扣,还有外出时带回来的一束颜色温馨的鲜花。

然而这还不够。赛博人盯着平底锅里煎得滋滋作响的培根和鸡蛋出神,大拇指本能的摩挲着中指的第二个指节。这不足以让灵媒真正的感到安心。噩梦和阴影依旧缠绕在他的眉间,使得那双星辰的瞳眸也为此黯淡无光。Fulgur决心要驱散那片阴霾。

他摸了摸揣在裤兜里的物件,下定了决心。



于是在今早的饭桌上,Fulgur对耷拉着脑袋、显然还在为今早的撒娇行为感到难为情的灵媒神秘兮兮的说道。


“我为你准备了惊喜,宝贝。”

“哦?是什么呢fufuchan?”Uki猜想着爱人又准备了什么自认为新奇、但实际上对他而言更像是在哄小孩的小玩意,但还是配合的露出好奇的表情来——看起来满脸得意的fufuchan更像是要被哄的小孩子。灵媒暗自发笑。

然而赛博人只是给他递来了一杯画着水母拉花的咖啡。Uki眨眼盯着被子里憨态可掬的小水母,歪头向对方投去疑惑的眼神——然而银发男人只是笑着示意他先把咖啡喝完。

于是灵媒乖巧啜饮。是非常正常的意式咖啡的味道,他回味了一下舌尖残余的香气,以确保自己没有错过爱人可能在自己的咖啡里准备的惊喜。“我喝完了,所以fufuchan说的惊喜是什么呢?”

Fulgur故作神秘的伸出手指摆了摆,他接过灵媒的杯子看了看残留着些许咖啡渍的杯底,又装模作样的对着灯光看了一会儿,最后在灵媒因好奇而逐渐瞪大的眼睛注视下悠悠说道:

“Uki Violeta先生,您今天的咖啡占卜结果显示,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因此,‘请你前往卧室里,接受水母神给你的指引。’上面是这样说道。”

“哈——什么呀这是!”Uki不确定自己现在究竟是种怎样的心情,但他非常庆幸自己已经喝完了那杯咖啡,嘴里也没有含着或者正在嚼什么东西,不然这时候一定会因为他过分健康的笑声失态的弄到满桌子都是或者把自己呛到。

“你怎么能这样说呢这可是咖啡神的旨意啊。”Fulgur面不改色的瞎扯着把Uki往楼上推,全然没有在意在他的胡言乱语中世界上又诞生了多少个没有信徒的神明大人,“快去快去,晚了是要遭神谴的。”


好的,今天是探险类过家家小游戏。

Uki叹了口气,还是认命的在Fulgur期待的目光下走回了卧室。

但这有什么办法呢,这可是他喜欢的男人,他喜欢的人他来宠。

Uki推开卧室门,毛绒绒的水母蛋玩偶安静的待在床铺上,他伸手在水母蛋身上揉搓了一下,最后在水母蛋的屁股底下摸出了一张小纸条。


“去寻找吧——邪恶的潘神先你一步藏起了本该属于你的宝藏!(附赠一块安抚你的棉花糖)(ps.线索在后面)”


这只坏羊。Uki挑了挑眉,叼着棉花糖开始研究起纸条背后的画得分外潦草的图像,眯眼看了半天才猜到这或许是客厅边上的橱柜。


“密室逃亡里的大boss就该请fufuchan去设计谜题。”灵媒下楼的时候没好气的对着坐在沙发上看热闹的Fulgur说道,“真的太棒了,所有人都会被困在里面不见天日。”

然后在电子羊的烧水壶声中从橱柜里翻出一套精致的茶杯套装。玉瓷色的杯身就像浪花一样有着轻微的起伏,杯底上还镶嵌着一只陶瓷小海豹。

Uki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看向赛博人的眼神也温柔了不少。“我收回前言,如果boss是海豹我愿意为它永远待在密室里。”

“嗨嗨这我可不同意!我不允许这家伙pua我还抢走我的ukiki!”


灵媒赶紧笑着把他的新杯子放好不让Fulgur没收掉,并根据从盒子里掏出的小纸条的指引前往厨房。他看着上面画得无比潦草然而却被一眼认出是水槽的提示在清洗台边上探索了半天,最后才从水槽底下的地板上摸到了活动的砖块,里面的匣子里装着两个歪歪扭扭的、用扭扭棒缠绕而成的毛线小精灵。谁知道赛博人是什么时候发现了这个空洞、并悄然无息的准备了这份小礼物的。

Uki小心翼翼的把玩偶揣进自己怀里。他向来很注重这些小细节,感觉自己的眼眶开始发酸,但心里泛起的甜蜜感觉让他越发期待男友还为自己准备了什么惊喜。

然而下一个线索则让灵媒折腾了很久——倒不是说谜底有多难猜,而是Fulgur Ovid这个可恶的男人再度展露了他屑屑的一面:他把惊喜藏在了难得趴在地板上不动弹的Doggo身上。Uki看着那一身格外蓬松的毛发头疼不已,但也只得拿过狗勾专用的毛梳不停的梳理着它打结的毛发,试图把不知藏在了啥地方的礼物掉出来。

这混蛋绝对是在骗免费劳动力!他咬牙切齿地想到。

最后却是Ukinya出来成功解围。这只恃宠而骄的猫咪直接大摇大摆的走到满脸期许的狗勾面前,抬爪对着它的鼻子就是一巴掌。Doggo委屈的呜咽一声,只得站起身边抖毛边挪开,露出底下几根淹没在狗毛里的紫红色拐杖糖。


折腾了几乎一整天,Uki抱回了满怀的小礼物。正当他在想今天的探险活动是不是以往送礼活动的大型plus版时,最后的线索却指向了看了一天好戏的赛博人。Uki果断放下小礼物,迫不及待的向爱人走去。


“你最好是藏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在身上,fufuchan,你可是浪费了我整整一天的时间。”

“哈哈可你明明玩得很开心。”


灵媒轻哼一声,不怀好意的在对方身上上下其手,就差把手也伸进电子羊的裤衩子里摸上一把了。Fulgur赶紧笑着举手投降,逃进小型吧台后为Uki调制了一杯飞行鸡尾酒。


“你该不会这么老套的,把什么东西藏在酒里了吧?”


Uki缓慢的挑起一侧眉毛,似笑非笑的盯着Fulgur的眼睛。他半垂着眸子端起酒杯,维持着看对方的姿势慢条斯理的喝完,还用尖尖的舌头把杯底下的樱桃卷出来吃了。

但杯子里除了一枚红色的玫瑰冰块之外,啥都不剩了。

灵媒露出疑惑的表情。赛博人忍不住捏了捏他微微鼓起的脸,他把玫瑰倒在Uki手心,俯身捧起灵媒的手,低头舔舐和吮吸起他手心里的冰块。

冰块在赛博人舌尖和唇瓣的热气触碰下逐渐融化变小,最后他把冰块握在自己手中用力一捏,重新摊开手掌之后,在雪屑里静静躺着一枚银戒,看似朴素的戒面内壁却雕刻着精致的星痕。

Fulgur把戒指攥在另一只没有触碰到冰块的手里摩挲了一下,直到感觉戒指上的寒意散去,才小心翼翼的套上了Uki的无名指——不大不小,是他在每个灵媒艰难睡去的夜晚,一边抚平对方紧皱的眉一边悄悄比划测量的指围。

他把红了眼眶的爱人搂在怀里,安抚的轻拍着对方的后背,柔声说道。


“我想了很久,我在想该怎样才能让我的Ukiki不再害怕也不再孤单。

“我向来习惯孤身一人,也不曾向别人许下承诺——那对于我而言像是一道枷锁,此生我都会被此束缚。

“但,如果是Uki的话,我更愿意把这当做是一根风筝线。你在天上飞,而我牵着线在地上远远地看着你,只要我想,只要你想,随时都能回到我身边。你也不用担心风筝线会断掉,这是我的脊椎,我的肋骨,即便它勒的我伤痕累累,我也不会松手。

“我不会再让我的风筝孤独的在天上流浪了。”


赛博人亲吻了怀中人的星眸。


“你愿意坠落在我的怀里吗,Uki Violeta?”


灵媒抱紧了牵着风筝线的人,把风筝线紧紧缠绕在彼此的心脏上。


“我愿意,Fulgur Ovid。”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